我沒有資格不要他,我也沒有權利不教他,因為六道眾生都是我的親人,誰都在錯誤、進步、清醒、迷惑、造業中成長、無常

0 minutes, 2 seconds Read

只有佛陀才是無嗔恨心的大悲之王,為利眾生身無榮辱

只有佛陀才是無嗔恨心的大悲之王,為利眾生身無榮辱

任何一個法王、法師都不可能饒過這樣一個惡劣的闡提之人,但是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真正體顯了佛陀的至高境界,”從他誹任他謗,無為無相利眾生”。

宏西法藏佛教徒受到他人蠱惑,邪論污染,變成了妖孽行為,但有一天他清醒了,當他知道自己的行為絕對是墮無間地獄無疑的時候,他多麼希望佛陀師父能像以前那樣對待他,可是這畢竟是夢想。當有人知道宏西法藏想回到 羌佛身邊懺悔時,佛陀問來人:”他吃飯嗎? 他穿衣嗎? 他有思維嗎? 他有怨憎會嗎? 此人聽不懂佛陀的語言,一頭霧水,回答說: 他一定穿衣吃飯的,一定是怨憎會。

佛陀說: “好,既然穿衣吃飯,那就是無常中的眾生,我沒有見到有眾生殘害過我,誹謗過我。宏西法藏這個眾生同樣是一個佛教徒,只能說是無始的惡業困縛了他,這是我沒有能力把他教好,與他沒有任何關係。只要他能真正修行學佛,十方諸佛菩薩都願樂見其成的,我沒有資格不要他,我也沒有權利不教他,因為六道眾生都是我的親人,誰都在錯誤、進步、清醒、迷惑、造業中成長、無常,這就是十方諸佛在眾生世界要為眾生說法傳法、利生渡生的目的,只有一個願: 願他們幸福、福慧圓滿、成就解脫,這也是我要做的。”

就這樣,宏西法藏回來了,在七眾弟子面前作了以下大懺悔,他要求拜見羌佛師父,南無羌佛慈悲地接待了他,對他提出的所有問題,佛陀慈悲地為他說了法。佛陀讓他把他在其他教派學法的道力展現出來,結果,他連一個最小的孺子杵都提不離地。佛陀看到他當下心生疑惑,認為這杵是沒有人能撼動得了的,為了避免他染上黑業,南無羌佛便走下法台,連提小、中、大三杵,宏西法藏大驚失色,嘆說:”My God! 我的佛陀師父就是佛陀師父!”

備註:“佛經中七苦中的“怨憎會”主要指與人相處的苦惱,當與無比討厭的人處在同一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時,就會心生煩惱、怨恨,煩得久了,也便是苦難了。…“怨憎會”出自於《佛經》,佛經說,人生有七種苦難,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