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一定要降生於帝王之家嗎?

0 minutes, 0 seconds Read

聖者是不是一定出生在富裕人家的家庭? 一定過上好日子? 非也。隨因緣而出生,隨因緣而在這個世界上受著磨難,隨因緣而在這個世上舒服過日,隨緣度生,因果不昧。無論什麼樣的聖者,一日未能成佛, 便須繼續接受佛陀教化。

(摘錄自「看魔子魔孙是如何低智愚邪的」-江河)

弘一大師早年詩書情懷爛漫自在,甚而流連煙花之地,能海法師早年戎馬生涯所謂安邦平敵為務,且妻妾子女環迎,真正的佛弟子,會因為這兩位聖德曾經是誰的父誰的夫,就認為他們的修持和成就是假的?南無釋迦牟尼佛有父有母有妻有子,佛陀的兒子羅睺羅尊者、佛陀的父親淨飯王。淨飯王跪拜釋迦佛陀面前接受教化,四弘誓願中,有“法門無量誓願學”,無論什麼樣的聖者,一日未能成佛, 便須繼續接受佛陀教化。這些大菩薩大聖者,從何處來,示現在何處,以什麼樣的因緣示現,接受哪位佛陀的什麼樣的教化,那都是佛菩薩之間的事。

有人誹謗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降生於普通家庭,而非如南無釋迦牟尼佛生於帝王之家,以此證明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是佛陀。又說釋迦佛陀當年參加法會的有八萬菩薩,日常聞法的就有萬二千人俱,因此斷定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是佛陀。這些無知外行的邏輯還真多啊!你說不是佛陀就不是佛陀了嗎?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是眾多世界著名的高僧大德共同認證附議的真正的古佛再來,無可否認!更不要說,你怎麼知道虛空沒有八萬九萬菩薩在聽南無羌佛說法呢?如果罪業深重的惡人都能看到虛空菩薩聞法,那還有什麼善業福報罪惡之分呢?就在2017年12月,有許多人看到一次南無羌佛真容和三十二相之眉間白毫相光,但是,功德不夠的人、善根欠缺的人同時同場也看不到,所以現場百多人,有二十多人看不到。

慧能大師、玄裝法師、憨山大師、虛雲老和尚、寒山、拾得、瘋僧、以及彌勒菩薩化身的太虛大師等等,不僅沒有降生於刹帝利家,有的還生在極其貧苦之家,甚而呈文盲狀、瘋癲相狀,依妖人的邏輯,文殊菩薩、彌勒菩薩、金剛菩薩、普賢菩薩等都是假的嚕?是否降生於帝王家與是否佛陀毫無關係!否則,這兩千多年來,該有多少帝王和王子是佛了?歷史上殘害眾生的暴君如商紂王、秦始皇、朗達瑪也應該是佛了?他們的兒子生於帝王家,也應該是佛嗎?《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釋迦佛陀對無盡意菩薩說:“善男子,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而為說法。……應以小王身得度者,即現小王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身得度者,即現長者身而為說法。應以居士身得度者,即現居士身而為說法。應以宰官身得度者,即現宰官身而為說法。應以婆羅門身得度者,即現婆羅門身而為說法。應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得度者,即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婦女身得度者,即現婦女身而為說法。應以童男、童女身得度者,即現童男、童女身而為說法。應以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身得度者,即皆現之而為說法。” 看明白了嗎?佛陀渡生從來都是隨眾生因緣而應化,哪裡的眾生法緣成熟便示現在哪裡,是生於帝王家,還是生於普通人家,還是生於夜叉家或者非人的家,都依眾生因緣而定,沒有一定之規,三藏十二部翻完你也“絕對”不可能找到佛陀必須降生在刹帝利家的規定,因為這違背因果!釋迦牟尼佛來到娑婆世界,是在此生、此娑婆世界,從眾生修成佛陀,祂生於帝王家,便是祂這一世的因緣該當如此。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d 位部落客按了讚: